联文来啦!【做个俗人】

☞别上升
☞别上升
☞别上升
☞ooc我的锅
☞给我好蓝手和小心心好不好?

做个俗人,浪荡一生, 干净自由。------金姬报晓

他是姬鹤武,当红炸子鸡,他是韩鹤晓,姬鹤武的助理,同时也是他的男朋友。韩鹤晓知道如何捧红他的小宝贝,而姬鹤武也不浪费机会,每次都是尽自己所能。不负众望,姬鹤武红了,红得一塌糊涂。姬鹤武的性格很受大家喜爱,稳中带着皮,还有点欠。当然,这只是观众所能看到的,他还有一面,只有韩鹤晓知道。

姬鹤武其实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,被惹急了也会爆粗口,也会抽烟,也会和另一半你侬我侬。可他是一个公共人物,他必须压抑自己。在粉丝要求签名的时候,哪怕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合眼,哪怕真的有急事的时候,哪怕很暴躁的时候,他都必须克制自己,压抑自己,挂上微笑,给人签名。

但是姬鹤武每当看到身边的韩鹤晓,又觉得,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“晓哥,你看看这两天能不能退几个公告,我想歇歇回家看看。我已经好久都没有看见他们了。”姬鹤武站在落地窗前,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车辆,看着繁华的都市。

“我看一下啊……嗯……你的那个电视剧还有两天就杀青了。然后我就没给你接通告,你能休息一个月,但是这一个月里有一个活动,一个广告的拍摄。”
“晓哥,我累了。”姬鹤武转过身来面对着韩鹤晓。眼神里流露着不知名的情愫。
“好了宝宝,晓哥一直陪着你呢啊,你要是累了啊,咱就退出娱乐圈。”韩鹤晓放下了手里的东西,走近了他的心上人。退出娱乐圈只能是安慰的话,姬鹤武会同意吗?不会,当演员是姬鹤武的梦想,他能说放弃就放弃吗?心疼吗?心疼。有用吗?没用。

两天之后电视剧正式杀青了。姬鹤武终于休息了。拎了东西和韩鹤晓回家了。
“妈,我和晓哥回来了!”
“儿啊……你……终于回来了啊……”妈妈已经泣不成声了,她日日夜夜时时刻刻念着的儿子回来了。
“妈,我回来了,儿子回来了……”
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啊。”妈妈擦了擦眼泪,“儿啊,想吃什么?”
“吃什么都行。只要是您做都爱吃。妈,我爸呢?”
“你爸出去遛弯去了,一会就回来。小韩啊,这么长时间辛苦你了,来来来,快坐啊。”
“妈,我一会跟您说件事啊。”
“有什么事不能现在说。”
“等会我爸”
韩鹤晓不知道是什么事情,以为是他的家事,也没放在心上,转身进厨房给妈妈打下手去了。姬鹤武坐在客厅里看着天花板,他很鲁莽的做了这个决定。

“爸,您回来了?”
“哟,你怎么回来了?”
“我歇了,一个月。”
“也好,歇歇也好。今儿啊,咱爷俩喝一杯。”
“爸,是爷仨,晓哥也来了。”
“好啊,好!都来了,热闹!”

这顿饭对于姬鹤武和韩鹤晓都是无比的温馨,一家人有说有笑,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。

“晓哥,你出去买点零食吧,我想吃了。”
“你这孩子,怎么能让人去跑腿,自己去。”
“哎呀妈妈,我不是想多陪您待会嘛~”
“阿姨没事,我去就行。让他在家待着吧,他现在这身份那都去不了。”
“行吧,那麻烦你了”

姬鹤武看着韩鹤晓关上了门,换下了刚才嬉皮笑脸的模样,把父母请到沙发上,自己跪在了地下。
“诶,鹤武,你这是干什么,快点起来。”姬鹤武把母亲要拉起他的手放了回去。
“爸妈,是儿子不孝,一心要进娱乐圈,如今无法在您二位的身边,照顾您们,是儿子不孝,儿子在这给您赔不是了。”说着,向父母磕了一头。
“爸妈,其次,我,和韩鹤晓在一起了。不孝有三无后为大,儿,不孝。”姬鹤武又重重地磕了一个头,但迟迟不肯抬起头来。
“儿啊,快起来,我们都向着你,你做什么决定我们都支持。我们也看得出那个小韩啊,对你不错,别整天耍你那个小脾气。”
“爸妈,谢谢你们。”
“快起来吧。来来来,快到妈身边坐,让妈好好看看。”

“DuangDuangDuang”
“我去开门”
“回来啦!”姬鹤武拿过韩鹤晓手里的零食,就牵上了他的手,“来来来,叫妈”
“啊?”韩鹤晓一脸懵,自己不就是出去买个零食吗?难道……
“叫妈,你平时不是挺机灵的吗?”
“妈”
“叫爸”
“爸”
爸妈坐在沙发上一脸慈祥的看着这两个孩子,笑的合不拢嘴。

韩鹤晓抓着人的手就往卧室里走,关上了门。
“姬鹤武,你为什么要一个人扛!”
“没什么”
“姬鹤武,你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心上!这么大的事,你一个人扛,万一你爸妈没有这么开明怎么办!”
“我爸妈我能不了解吗!冲我吼什么,我只是,我只是不想让你陪我受这份苦罢了。”
“姬鹤武,当初我答应你的时候我自然就想好了要陪你面对这些,你现在这样甩下我算什么?”
“我错了……”
“等回家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姬鹤武的内心:不!不可以这样!

人红是非多啊。

姬鹤武被爆出出柜自己的经纪人。在他们会母亲家的时候被拍了。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。当时的人们并不支持这种恋情,他的粉丝都粉转黑了,网上清一色的都是辱骂他的语言。所有的通告,代言统统被换了人。他被雪藏了。他不得不退出娱乐圈。

“晓哥,我,终于,得到我想要的自由了。”说完,喝掉了手中的啤酒,爬在栏杆上。跟失恋的小伙子没两样。
“宝贝儿,前方的路有多难,晓哥都陪着你。”韩鹤晓也趴在栏杆上,看着姬鹤武,姬鹤武感觉到了什么,也回头看着他。他们相视而笑,这笑容里包含了太多了,有无奈,幸福,还有对未来的憧憬。

“哥,你下辈子想干什么啊。”
“我没什么想法,随遇而安,但是我身边一定要有你。你呢?”
“我啊,我想做个俗人。再也不要像现在一样,成为众矢之中,什么事都不能做,这不是我想要的。”

是啊,做个俗人吧,浪荡一生,干净自由。

活在自己的年纪里,看自己身边的风景,喜悦也好快乐也好,都自己去体会;迷茫也好焦虑也好,都自己去忍受。和聊得来的人聊天,做眼前摆着的事,对自己负责,不去别人的生活里指手画脚,也不被轻易影响。

评论
热度 ( 32 )

© 抹茶味的栗子壳(已退圈) | Powered by LOFTER